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 |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联合杭州市推拿医院 开展中医义诊


 

 

2020年9月22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联合杭州市推拿医院,在灵隐寺开展中医义诊活动,传播健康理念,弘扬中医文化。

 

杭州市推拿医院副院长童杰

 

上午9时,杭州市推拿医院的童杰副院长带领技术精湛的专业医师、技师团队一行9人来到了灵隐寺医务室,为灵隐寺的法师和工作人员现场义诊。

 

叶宏主治中医师耐心询症

 

出生中医世家、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叶宏主治中医师,对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有着多年临床实践经验。她在对前来咨询的人员望闻问切的过程中所体现出的细致耐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针对寺院部分人员气虚湿重,她建议通过有氧运动适当出汗,以强健体魄。


 



黄奇峰主治医师为患者调整关节

 

骨伤科的黄奇峰主治医师从事疼痛医学相关工作近二十年,擅长各类急慢性、顽固性、疑难性疾病的诊疗。对颈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退行性骨关节炎、狭窄性腱鞘炎等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医务室内时常传出他为患者调整关节时“咯吱”声。他对前来就诊者说:骨科主要是根据所掌握的生理度数和解剖度数,在安全度数范围内对就诊者进行正骨,骨正则筋柔。同时,他还建议个别症状严重者采用关节腔注射、骶管注射、局部小针刀松解术等治疗手段改善病情。

 

何毓琼主治中医师为患者拔罐

 

针灸科的何毓琼主治中医师对颈肩腰腿痛、膝关节退行性变等病症有丰富的临床诊断及治疗经验。在活动现场,她不停地给前来调理的人员拔罐诊治,一簇簇小火苗光影闪烁,给患者带了康复的

希望。她建议年轻人不要长期待在空调房里,少吃冷饮,多运动,多出汗,排出湿气,增强体质。



 

王传帮科长为患者推拿

 

参加义诊活动的还有医务科科长王传帮、康复主管技师兰秀芳和推拿医师朱文斌等,他们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前来体验者提供治疗。数十名颈肩腰腿病患者在经过调理后周身舒泰,无不对各位医师、技师的妙手仁心交口称赞。

 

 

 

 

活动结束时,杭州推拿医院的义诊团队为灵隐寺的各位法师和工作人员提出了如下建议:

 

1、避免久坐久站,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游泳、核心肌力训练等强健身体

2、休息以仰卧为主,睡硬板床。腰椎间盘突出者应尽量减少弯腰提重物动作,如遇系鞋带等情况必须弯腰时,一定要先缓慢下蹲,再缓慢起来,不宜过快。

3、冬季注意颈腰部保暖,久坐后要做适当拉伸,缓解肌肉劳损。

4、气虚湿重体质人群,推荐多吃米仁、芡实、山药等食物。保健茶饮配方:黄芪2克、菊花3朵、陈皮1克、枸杞子9枚。5、结合中医治疗:拔罐可每两周一次,针灸每周一到两次。

5、部分疾病可结合中医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治疗:拔罐建议每两周一次,针灸建议每周一次。

 

 

 



撰稿 | 慧念

摄影 | 慧念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