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救命神器 保驾护航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AED再次救人于危难

 

生死关头,救命神器AED保驾,杭州火车东站的大伯得救了。

 

2019年1月26日下午13点20分,杭州火车东站二楼候车大厅二号检票口正中间通道处一位57岁的大伯突然晕倒。随着旅客的叫喊声,车站民警及时发现险情,车站值班站长徐一炜春运驻点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马上对病人进行现场急救。并第一时间启用放置在服务台的AED对病人进行电击除颤。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等车的一些医护人员也积极协助救治,大家轮流进行心肺复苏和AED抢救一些旅客医生该上车了,另外一些旅客医生接着来协助,整个抢救持续了26分钟经过大家合力的CPR复苏和AED除颤,在急救中心的救护医生赶到后,不到2分钟时间病人恢复了心跳呼吸病人被救活了。

杭州东站值班站长说,这名旅客准备乘坐杭州东到徐州东的列车,倒下的时候妻子和孩子都不在身边。

杭州火车东站与解放军第903医院(原117医院)合作设立的春运应急医疗点,就在旅客倒下50米处,值班的黄医生和聂护士马上参与紧急抢救。聂护士说:“当时病人倒在地上,面色青紫、呼吸微弱、心跳停止,血压已经测不出来了,我们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拿来了杭州东站内备用的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对病人进行电击治疗……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顾震淵正好在现场,关键时刻,他用平时学到的CPR复苏方法,和其他志愿者积极的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病人恢复呼吸后,扶着担架把病人120救护车上。

 

病人送到117医院机场路院区继续进一步抢救从医院了解到,旅客武先生,傍晚6点从抢救室出来,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说,病人呼吸心跳和血压暂时恢复因为镇静中,现在靠药物稳定,由于是心脑血管意外,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情况很乐观!

心脏也需要一个缓和过程,医生说病人能恢复心跳呼吸,这一次的急救非常及时到位,证明现场人员做的抢救非常及时有效。公众和AED及时除颤功不可没。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和AED

   杭州火车东站救人的这台AED2017年8月7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向杭州火车东站捐赠的。捐赠杭州火车东站的2台AED 分别安装在候车大厅东西两个服务中心。2018年4月18日火车东站的AED曾经成功的挽救了一名心跳呼吸骤停的大学生的生命。在这次救人事件中,AED再次发挥了救命神器功能,2019年的春运高峰,又再次救人于危难时刻。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是国内较早发起AED急救项目推广普及的公益机构之一。在2014年便在杭州试点安装15台AED设备。

2017年6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联合杭州市急救中心、富阳区红十字会启动“云林心动计划”,再次向杭州主城区捐赠61台AED。

    2018年4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向铁路杭州站捐赠2台AED。 

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投放AED设备78台,覆盖杭州地区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机场、火车站、地铁、市民中心、客运中心、风景名胜区,以及杭州部分学校等。

云林公益已经组织6000多人进行相关AED除颤仪使用以及急救培训。随着大众对AED公益项目认知程度的不断上升,未来杭州地区的AED部署范围将会更加广泛。

 

    AED之所以被称为救命神器,是因为心脏骤停病人很多时候会发生室颤,AED是室颤的克星,可将室颤去除并恢复心跳,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指南指出,每提早一分钟除颤,心肺复苏成功率提高7%-10%,尽早使用AED,并结合心肺复苏抢救,可以大大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的几率。AED会发出语音提示,告诉急救人员操作方法。

 

AED使用方法二维码

 

撰稿 慧念

摄影 衆等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