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 | 情暖万家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冬日送粥暖人心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开展冬日送腊八粥公益活动,温暖杭城。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装运腊八粥,将冬日里的爱心传递至杭城各个角落。

 


 

 

 

杭州上天竺安养堂

 

上午九点半,爱心志愿者带着新年挂历和腊八粥来到了上天竺安养堂。把新年挂历和腊八粥送到了师父手里,同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杭州西湖街道敬老院

 

爱心志愿者们一走进西湖街道敬老院,杜院长就笑着说“老人们昨天就在念叨灵隐寺的腊八粥了,今天你们就来了”。爱心志愿者们把香浓的腊八粥一一递到老人手里,爷爷奶奶们连胜致谢,说“谢谢,谢谢”。

 



 

90岁的孙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太诚心了,真当好!谢谢你们基金会年年来看我们。”




 

100岁的沈贵珍奶奶


杭州转塘街道敬老院

 

转塘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早已经等在了走廊上,看到志愿者带着腊八粥上楼,开心地笑了,乐呵呵的接过腊八粥。100岁的沈贵珍老人说道“谢谢侬,你们辛苦啦”。


对有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爱心志愿者们把腊八粥送到了老人的房间,祝福老人吉祥如意,新年安康!79岁的言伯伯因为痛风卧床不起,拉着爱心志愿者的手不停的说:”你们一直记得我们,谢谢,谢谢”。爱心志愿者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望着志愿者离开的身影  老人们目送挥手告别



 




 

 

 

杭州古荡敬老院

 

 

古荡敬老院的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进门,立即鼓掌欢迎。一碗碗腊八粥捧在手里,大家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你们”。78岁的张奶奶说“每年灵隐寺的腊八粥就是好,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房间里洋溢着大家开心的笑声。





 

 

94岁的高阿毛奶奶正坐在走廊上,看到志愿者们上楼,笑眯眯的说:“谢谢侬”。93岁的顾春云奶奶奶奶大声说:“你们辛苦啦,新年快乐!”






 

下城区残联和朝晖街道工疗站

 

在下城区残联,一个小妹妹搂着爱心志愿者姐姐说“你们好久没来了,我想死你们了”,摸出来自己小相机要和志愿者姐姐合影。下城区朝晖街道工疗站的人士也收到了腊八粥。

 

 

 

 

 

 

 

浙江省人民医院和浙一医院等医疗机构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满载腊八粥和新年挂历的邮政车辆驶向了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一医院、这里的医护人员及病人也收到了腊八粥,感受着冬日关爱。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正午时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拿着腊八粥,非常欢喜。





 

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老人公寓

 

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以及杭州市多个公寓也得到了这份关爱。



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赠粥现场



同时喝到腊八粥的还有朝晖老人公寓、杭州和睦老人公寓 、石桥北景公园老人公寓、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杭州市急救中心和富阳红十字会等单位。


朝晖老人公寓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在腊梅飘香时节,给老人们和特殊人群送来了新年祝福。一碗碗承载着灵隐寺吉祥祝福的腊八粥送到了他们的手中,将温暖传递到养老机构、工疗站、福利院、医院等,祈愿大家平安快乐,吉祥如意!



 



撰稿 | 慧念

摄影 | 慧念等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