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以粥传爱 情暖万家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给特殊人群送去特殊关爱

  

 

 

 

      201919日至11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带上灵隐寺刚熬制的一万四千多份腊八粥,分赴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推拿医院、杭州上羊市街社区居民委员会等,给一批需要特殊关爱的人群送上特殊的爱。

  

 

      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住院病人,是第一站收到这份暖暖的腊八粥的。住院病人手捧腊八粥,笑得合不拢嘴。 

 

 

       在中国第一个居委会诞生地杭州上羊市街居委会,爱心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好似冬日的暖阳,一碗碗腊八粥传递的是历史文化的记忆。

 

       在柳翠井巷社区,爱心志愿者得知有部分老人行动不便时,冒雨把腊八粥送到老人家中。一位老人说:“我一直惦记着灵隐寺的腊八粥,没有这碗腊八粥,心里感觉缺少点了什么”。

        爱心志愿者把腊八粥递给长征桥社区的居民,再三关照,千万不能直接用微波炉加热。 

  

         看到远处走来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马上迎上去,递上腊八粥。

 

        小区的保安大哥抽不出时间来发放点领取,志愿者把腊八粥送到了他们值班的岗亭。

         浙大宿舍的退休教师罗老师拉着云林基金会爱心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还不住地道谢。她提前订了一束鲜花,准备了许多水果,嘱咐志愿者一定要带给光泉大和尚,转达她最最诚挚的谢意

 

 

 

 

        敬老院、工疗站、快递公司、残疾人志愿服务中心、沿街菜场、医疗诊所、城管驿站和社区空巢老人、筑路工人、小区保安、下班员工等都分享到这份温暖。

 

 

       同时享受到这份爱心腊八粥温暖的还有杭州弯湾托管中心、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杭州市拱墅区辰星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等机构的孩子。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情暖万家送腊八粥活动,让一批特殊人群得到了特殊关爱。

  


 

撰稿: 慧念

摄影: 衆等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