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情暖万家 粥暖人心 云林公益基金会慰问杭城环卫工人

  

 

      农历腊月初三一大早,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带着刚刚新鲜出炉的灵隐寺腊八粥,来到了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给杭城1.7万余名环卫工人提前送来了新年的祝福。

        从晚上到清晨,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要赶在腊八节到来前,把一份包含新年祝福的腊八粥送到杭城每一位换位工人手中。

 

 上午9时,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热闹非凡,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帮前来领粥的环卫工人搬箱装车,一边不停地叮嘱大家腊八粥是铝箔环保包装,不能直接用微波炉加热。 

 

 

       杭城共有17088名环卫工人分布在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余杭、滨江、萧山、富阳、临安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沙经济开发区、大江东十三个城区,都是从事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清运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被人称为城市的“美容师”

     上午930分,附近忙碌一早上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市容中心爱心休息点休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为他们端上一碗碗热好的腊八粥工间休息的一线环卫人员,越喝心里越热乎

     “谢谢你们的关心!”江苏籍保洁员李金宝说,平时主要负责之江路、美政路等道路巡回保洁工作,一大圈转下来,经常进来倒杯开水、临时休息下,没想到今天还有腊八粥喝。

    上午10时,志愿者们还将热好的一大锅腊八粥送到作业路段上。安徽籍保洁员史小芹来杭州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已5年了,一直负责复兴南街(美政路至海月路)的道路保洁。

     “真好吃!我就喜欢吃带甜味的粥。”憨厚的史大姐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浅尝一口,不停地道谢。她说,“这几年一直没回去过,每年腊八节都能喝到腊八粥,在杭州工作真好!”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云林公益基金会送的这批腊八粥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位环卫工人手上。各环节作业驿站,准备了腊八粥加热的电饭煲,让一线作业人员品尝原汁原味的灵隐寺腊八粥。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